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侯友宜為八里愛心教養院「生命之美展」打氣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17日上午特地到板橋火車站B1,欣賞八里愛心教養院院生所創作的「生命之美展」,院生一連唱了「送你這對翅膀」等三首歌表示歡迎,侯友宜譽為「天使之聲」,並與蕙君和小雪等人一起拼貼馬賽克磚相框,還仔細的觀賞每件作品。

第六屆「生命之美展」,是由一群腦性麻痺或肌肉萎縮,甚至是俗稱「玻璃娃娃」的八里愛心教養院院生所集體創作,包含有陶板魚、花器、時鐘、馬賽克磚拼貼、輕黏土等250件作品,由於腦麻造成肢體的協調障礙,每件作品都費盡院生許多心力和時間才能完成,因此格外的珍貴。

侯友宜在社會局主任秘書黃堯章等人的陪同下,特地為院生加油打氣,院生孜維、韋如、聖傑、蕙君和小雪等人,與其他輔導員一起合唱「快樂的歌聲」、「送你這對翅膀」和「點心擔」等三首歌,「送給你這對翅膀,學習飛翔、越過最高山;送給你這對眼睛,學看世上的美事…」,句句歌詞從腦麻院生的嘴裡吐出,讓侯友宜聽了非常感動,他說,院生必須克服身體上的種種困難,才能站在舞台上表演,透過歌聲傳達對生命的情感,聽了有如「天使般的聲音」。他也期許教養院多到各校園去舉辦,讓更多的同學來關心身障的朋友。

侯友宜隨後與蕙君和小雪等人一起拼貼馬賽克磚相框,由於蕙君和小雪經常黏貼,熟能生巧,很快就完成,侯友宜笑說拼輸了。侯友宜並一一欣賞院生的作品,並拿起蕙君今年最新創作「憤怒鳥」拍照留念,讚譽「憤怒鳥」每隻都表情豐富、色彩各異。2012/05/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