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立倫視察樹林區防災防汛整備情形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18日帶領消防、水利、農業、工務等相關局處視察樹林區防汛整備情形,並鑽進下水道進行縱走檢查。5月1日進入防汛期,為做好防災防汛整備工作。

朱立倫先到樹林區公所聽取區長吳建興對於防汛整備工作與土石流疏散避難引導機制的簡報。他說,防災工作必須從基層做起,勉勵市府同仁秉持認真負責的態度做好防災工作。他責成各局處通力做好排水溝渠、側溝、下水道、溪流等清淤整治工作,於大雨、颱風來臨時立即執行撤離、避難等緊急應變機制,並對每次災害的問題追根究柢,儘速解決。

朱立倫接著穿上青蛙衣,進入中正路與大安路口的箱涵下水道進行縱走檢查。他指示水利局,中正路分洪工程必須在月底前完成,並叮嚀工程期間遺留的石塊、石頭以及側溝也必須清理乾淨,要像輸送血液的血管一樣保持暢通,以確保豪大雨、颱風來時不會積水、淹水。
對於近日短時間強大的雨量造成的積水情形,朱立倫表示,必須趁機做整體檢討,加強排水孔、側溝疏通以及清除淤積情形。

消防局表示,為因應將來可能的龐大雨勢造成的積淹水情形,將與樹林區公所密切配合,避免行車者受困。另外,也請區公所派員進駐市府災害應變中心,合力做好防災工作。2012/05/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