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2012新北樹林婆婆媽媽客語歌唱比賽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特別委託新北市樹林區公所,於今(19)日假樹林區公所旁廣場辦理「2012新北市樹林區婆婆媽媽客語歌唱比賽」。活動準時在9時整開始,與會貴賓包括黃志雄立法委員、陳世榮議員、歐金獅議員服務處主任陳碧青、王明麗議員秘書王賢志、樹林區吳建興區長,及客家事務局賴明伸主任秘書等。

客家局彭惠圓局長在下午複賽時抵達會場並表示:本活動是委託各區公所辦理之地方文化客家主題活動之一;今年在樹林區首次辦理母親節客語歌唱比賽,希冀藉由地方客家文化,結合母親節孝親尊長美德,形塑樹林地區客家無形資產的特色,也希望讓市民朋友透過這場輕鬆的音樂饗宴,體驗客家文化及音樂之美,並提升客家歌謠的知名度與能見度。

本次比賽組別分為婆婆組及媽媽組,兩組底下又各再分傳統歌謠及流行歌曲;各組取前三名,分別可獲得獎金五千元、三千元及二千元,並致贈獎牌一座。主辦單位邀請到黃月玫、徐正淵、何易峰、陳雙雄、胡泉雄等五位專業評審,評審們均在賽後為參賽選手進行精闢的講評及鼓勵。

本次比賽得獎名單如下:婆婆組-客家傳統歌謠:第一名:黃吳玉櫻、第二名:呂朱瑞蕉、第三名:張粉妹。婆婆組-客家流行歌曲:第一名:高瑞英、第二名:劉桂香、第三名:吳秀美。媽媽組-客家傳統歌謠:第一名:葉莊月美、第二名:劉李瓊香(本組僅兩位參賽者入圍複賽)。媽媽組-客家流行歌曲:第一名:吳權芸、第二名:范秀枝、第三名:范姜春美。得獎者均受到在場家屬們熱情的歡呼與擁抱,現場氣氛好不熱鬧。

彭惠圓表示:本次活動僅是啟動市民傳唱客謠的開始,未來,新北巿政府會更努力,持續推動客家文化紮根與創新、傳承的工作。2012/05/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