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100學年度小巨人社區生活營畢業季成果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22日上午新北市16所國中聯合辦理「100學年度小巨人社區生活營畢業季成果展」,新北市政府與臺灣板橋地方法院檢察署長期合作的小巨人社區生活營方案,同時透過畢業典禮為主題給予小巨人一個展演的舞台,發揮長期所學的技藝。同時,副市長及板橋地檢署檢察長也親臨現場為小巨人們加油,頒發畢業獎座,鼓勵孩子們堅持到底的學習態度,並一同為小巨人們精采的演出喝采。

小巨人社區生活營是在放學後、週末與寒暑假,結合學校教育和社區師傅的力量,設計課後輔導與技能課程,以「陪他們讀書、陪他們玩」的精神,讓校園裡需要更多關懷與愛的孩子即使在放學後或假日裡也能有人陪伴,雖然開設這樣的課程需要花費老師額外的心力及時間,和他們相處兩把刷子也不太夠,但能夠在他們身上看到那一點點成長進步的痕跡,這就是身為老師最快樂,感到最有價值的一刻。

首先以中平國中的鼓樂震撼開場,在每一個堅定的動作中宣告著孩子努力所換來的成就,要告訴這個世界我們不再一樣。接著透過小巨人紀錄片,讓我們進入學校的時空,一同了解孩子學習的歷程,聽聽他們成長的故事,從一個卑微不起眼的角落,到如今能站在舞台上面對大家,這一路的心酸與血淚希望與大家共享。再來進入本活動的壓軸舞台劇「命運時光機之給我再一次機會」,透過一個真實孩子故事的改編,想告訴大家,如果人生能有「選擇」,或許我們不會這樣,但是既然人生只有「面對」,那就讓我們心懷感恩,去尋找那願意對我們伸出雙手的人,就像小巨人的老師們從來未曾放棄這些孩子一樣,「I am not angel」,這是由小巨人的師生們共同創作演奏的一首歌,訴說著在這不完美的世界中,雖然老師、孩子們也都不完美,但因著彼此相信,因著彼此願意,生命仍然可以充滿盼望。

本府自93年度起將中輟防治工作列為重點工作,於各校創辦高關懷彈性課程計畫,努力將中輟之虞的學生留在校園,替他們開創另一扇希望之窗;檢察機關辦理緩起訴處分作業要點亦明白指出支付原則應兼顧公益與弱勢族群之保護,以犯罪防治、法律宣導等工作為主軸。本府與板橋地檢署合作至今已邁入第9年,除了小巨人社區生活營外,尚辦理到校進行法治教育宣導、小小法治營等活動,希望能將犯罪防治工作再添深度與廣度。2012/05/22(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