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2012新北市家居生活用品設計大賽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12新北市家居生活用品設計大賽」,今年以「客廳庭園」為徵件主題,金獎得主最高獎金新臺幣30萬元,共計10個獎項,總獎金80萬元,自即日起徵件至7月31日止,歡迎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個人或所組成之團體,不限年齡、職業、居住地、設計類型踴躍報名,一起為新北市打造金點子。相關報名資訊請至活動官網(http://design.ntpc.gov.tw/)查詢、下載報名表,或電洽文化局(02)2960-3456轉4495。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林倩綺表示,新北市蘊含多采多姿的人文、歷史、地景與文化資產等創造素材,像是鶯歌的陶瓷、三峽的藍染、水金九地區的金屬工藝、淡水的琉璃、八里的石雕、烏來的原住民編織等特殊元素。今年的「新北市家居生活用品設計大賽」以「客廳庭園」為主題,參賽作品概念須溶入新北市地方文化特色、各地人文景物與自然風貌,或在地專屬風味,並運用新北市特殊工藝素材,設計出呈現新北市特色,又符合現代人生活的客廳或庭園用品,市府邀請設計達人一起來創造新北市的美麗亮點。

整個設計大賽採初選與決選二階段評選方式,第一階段參賽者需提供設計圖、文字說明等相關資料;第二階段參賽者必須提供製作模型,並由文化局補助每位初選入圍者模型製作費5仟元,每隊可繳交之作品數量限2件,但同一設計概念的系列作品視為1件,所有作品必須具有原創性。評審將依設計概念、產品創新、市場潛力、量產可能等項目評分。

文化局說,後續將安排得獎作品在臺鐵板橋車站1樓大廳展出。另外,得獎者於今年11月30日前與產業界、通路廠商簽訂契約開發,市府將提供得獎作品開發費15萬元(限3位得獎者)。2012/05/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