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市環保局查獲偷排廢水2起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境內水污染列管的大型社區以及事業每天總計產生超過30萬噸廢(污)水,若能在產生的源頭就經過妥善處理,對於民眾的居住環境及淡水河維護非常重要,因而新北市環保局針對轄內重大污染源業者,持續進行管制相關工作。 5月17日當天,環保局在進行查核時,於基隆河自行車道旁,查獲忠朋實業有限公司所開設之印刷工廠偷埋暗管,排放深藍色廢水至基隆河道,當場立即依法告法及封閉切除暗管,及時避免基隆河的生態浩劫。

環保局表示,5月17日傍晚,稽查人員於汐止區環河街附近巡查基隆河段時,發現有不明涵管正流出顏色類似天空藍的不明廢水,研判這股高濃度藍色廢水若大量流入基隆河。隨即循線往上游路段追查,發現廢水疑似從汐止區環河街忠朋實業有限公司所開設之紙版印刷工廠排出。環保局除當場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18條及第30條規定告發。

另環保局於5月19日晚上10時30分左右巡查時,又於瑞芳區中央路48巷有不肖業者涉嫌利用豪大雨時排放廢污泥於四角亭野溪旁,稽查人員抵達現場,發現設籍基隆市的廢棄物清除業者「一上衛生工程行」,將污泥逕自排放至溪中,當場亦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規定告發,兩案未來都將處新臺幣60萬元以下罰鍰。

近年,新北市政府積極建設基隆河岸自行車道,讓民眾得以在忙碌的生活之餘,能騎著鐵馬享受自由自在的樂活時光,同時也加強各河段水污染專案稽查,即時監控本市各河川水質異常狀況,遏止不法業者利用下大雨期間偷排廢(污)水,避免污染河川水質。

環保局呼籲民眾若發現違反業者環保法令情事,請立即撥打新北市政府1999專線或環保局公害陳情專線02-22882327或24小時受理全國公害陳情0800-066-666專線,環保局將立即派員前往查處,攜手共同維護環境品質。
2012/05/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