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101年新北市政府施政滿意度下降7.5%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研考會101年度施政滿意度調查,行政團隊的滿意度下降了7.5%。民眾對經濟、就業情形的不滿,市府須與中央一起努力,而塞車、路面品質問題,交通局必須做好宣導工作,工務局要持續進行路平專案。

「101年度新北市政府施政滿意度」調查報告,調查包括服務品質、大眾運輸、防治淹水、公共安全、親水休閒空間、環境保護、觀光休閒、市容景觀、治安、健康照顧、文化推廣、社會福利、教育品質、消費者保護、用路品質、防止貪污、行銷農產品、勞工照顧、招商等19個項目及整體施政的滿意度。

研考會指出,與前次調查比較,市長滿意度變動不大,而行政團隊滿意度則下降了7.5%,其中民眾不滿意度前五名依序為用路品質、勞工照顧、治安狀況、社會福利及消費者保護。

朱立倫表示,剛就任時就要求研考會建立可供長期比較的民意調查,方法務必具體客觀,每半年做一次調查後公開,提供市府各局處改進參考。

朱立倫說,民調的目的是希望行政團隊時時警惕,雖然其中會受到經濟、中央施政及一些個別事件的影響,但市府還是必須去了解民眾的需求。他指出,像社會福利部分,新北市不若台北市每位市民可分到6萬多的預算,在財劃法及公共債務法未通過前確實面臨困境,但現階段還是必須將錢做最有效運用。

朱立倫強調,雖然民眾對用路品質不滿意度50.4%,他還是肯定工務局及交通局的努力,在調查期間路平專案有部份還未完成,完成後民眾滿意度相信會提升;而捷運等重大工程的施作造成交通黑暗期,民眾的反彈是必然的,但做對的事,在過程中往往會充滿困難,大家必須堅持完成任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