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首座以「青少年」規劃的圖書館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特別打造,即將於5月27日正式開幕啟用的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為青少年朋友規劃了「互動討論區」,讓青年學子可以在專屬的空間裡,和同儕討論功課,分享閱讀心得。為了加強青少年關心社會時事,並設置有電子閱報機,讓青少年朋友可以透過螢幕觸控方式,瀏覽網路各類電子報;因應網路新世紀的來臨,更規劃有數位展示區、多媒體中心等,希望藉由廣受青少年歡迎的影像化資訊,帶給青少年朋友新的學習浪潮。

位於新店安康的青少年圖書館,是新北市首座以「青少年」為主題規劃的圖書館,6層樓的建築,針對青春族群量身打造的複合式閱讀空間,結合了閱讀、文創與多媒體等主題元素,規劃有「藝文空間」、「互動討論區」、「青少年閱讀區」、「多媒體區」、「期刊閱報區」、「親子閱讀區」、「圖書閱覽區」等,35,000冊的藏書,除了陳列一般館藏外,更特別挑選青少年有興趣的主題圖書以及符合青少年閱讀興趣的期刊,滿足他們在學業、文化、流行課題及自我探索等方面的需要。館外戶外場所則將提供練習街舞、休閒活動等,以貼近青少年的青春活力形象,提供青少年動靜皆俱、發揮創意的學習環境,希望能讓課業壓力繁重的青年學子,有一個抒放壓力放鬆身心的地方,進而激起青少年的閱讀意願,培養閱讀興趣。

為了迎接這座全市第一座的青少年圖書館,新北市圖特別於 5月27日 (日)開幕當天,規劃了青春活力的精采活動,除了有2012世界街舞大賽第三名熱情活力的街舞表演,並有深受大家喜愛的繪本作家幾米的繪本閱讀分享、簽名會,此外還有「林書豪」期刊特展、臺灣青年創作特展、有趣的團體益智遊戲、還可以DIY拓印開館卡片和拍攝紀念大頭貼留念,以及MOMO親子活動等,當天參與幾米分享會的市民還可以獲得精美幾米紀念書籤一份喔!歡迎新北市民一起來參與這不一樣的盛會!相關活動訊息請至該館網頁查詢(網址http://www.tphcc.gov.tw/),洽詢電話:(02)2253-4412分機8653。(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