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首座「青少年」圖書館正式開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首座以「青少年」為主題規劃的圖書館今(27)日正式開幕!市長朱立倫親自到場主持開館啟動儀式,他表示,歷經8個多月的重新打造,大家期盼已久、屬於青少年朋友的圖書館終於落成,從前年底升格後,市府已經陸續改造了7座圖書館,未來市府會繼續加油,創造更多能讓大家閱讀的好空間。

朱立倫說,走進國際間的大都市會發現,圖書館的設計不同於傳統圖書館,必須提供許多的活動空間,並結合現代科技及潮流元素,青少年才會願意走進圖書館、留在圖書館。他指出,新北市既然升格了,就應該有一座專屬於青少年的圖書館,期盼未來這裡能成為青年學子樂於造訪的地點,帶來新的學習浪潮。

文化局表示,新北市從去年9月開始,利用閒置場所大規模的翻新、打造閱讀空間,前身為新店安康綜合大樓的青少年圖書館,是第7座翻新的圖書館,不但賦予全新的館室設備及活力,並以青春族群作為空間營造主軸,為青少年朋友打造專屬的閱讀空間。

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為一地上6層、地下2層的建築物,結合閱讀、文創與多媒體等主題元素,規劃有「藝文空間」、「互動討論區」、「青少年閱讀區」、「多媒體區」、「期刊閱報區」、「親子閱讀區」、「圖書閱覽區」等空間,並特別挑選符合青少年閱讀興趣的圖書及期刊,共有35,000冊藏書;戶外場所則提供練習街舞、休閒活動。

為迎接全市第一座青少年圖書館,開幕這天新北市圖規劃了許多精采的活動,除了有2012世界街舞大賽第三名熱情活力的街舞表演,並有幾米老師的繪本閱讀分享、簽名會,還有「林書豪」期刊特展、臺灣青年創作特展及團體益智遊戲等,吸引了不少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參與這場盛會。2012/05/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