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粉筆塗鴉天團再至大漢橋下集體創作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繼上周在板橋435藝文特區舉辦的「紀念一份消失—200米蔓延‧粉筆塗鴉工作坊」,引起學員高度迴響,粉筆塗鴉天團今天下午再接再厲至河濱公園大漢橋下集體創作,在偌大的橋墩上繪上小白鷺、水鴨、翠鳥等當地常見水鳥,提醒現場遊憩的市民大漢橋除了忙碌往返的人車外,橋下還有溼地、水鳥等豐富水岸生態景觀,值得探訪、尊重與保護。

今天下午兩點,28位板橋高中、華僑高中的學生與大專青年在藝術家山咪(本名:王立心)帶領下,一同前往大漢橋下河濱公園進行創作。灰噗噗的水泥橋墩在粉筆彩繪下,展現出小白鷺、水鴨、翠鳥等當地常見水鳥的優雅身形。創作學員板橋高中美術社社長吳佳舫表示,從未在公共場所作畫,感覺非常新鮮,也覺得創作的膽量和自由度都放大了!

山咪表示,國外若干塗鴉藝術家,早已跳脫以噴漆等不環保材料、擅自在他人店面住宅牆面創作的窠臼,而是特意描繪出以當地為原棲地或瀕臨滅絕的鳥類,提醒人類注意生態保育;甚至有藝術家以牙籤將落葉串在圍籬上,以環保素材創造,傳達理念,又不造成環境負擔,這次的粉筆塗鴉亦然,在大自然的力量下,色彩逐漸消蝕,在主題或素材上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有興趣的民眾,不妨作品尚未「消失」之際前往欣賞參觀。2012/05/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