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世新大學奪得大專啦啦隊錦標賽冠軍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與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共同主辦「中華民國大專院校100學年度啦啦隊錦標賽」在今(27)日下午於新莊體育館進行總決賽,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大專體總副會長孫美蓮到場共同為選手加油,會中千名參賽選手先在「2023 ASIAN GAMES WE ARE THE ONE 」布條簽名並高舉一同為新北市爭取2023亞運申辦權集氣合影,場面活力四射,最後由世新大學獲得競技啦啦隊團體冠軍。

朱立倫表示,啦啦隊在運動場上有極重要角色,不只為選手加油,更是整場賽會活力的泉源。本屆比賽共吸引46所學校、81支隊伍齊聚參加,總計1,612人參賽,現場看到同學充滿著活力與朝氣,他說,啦啦隊比賽最重要的就是結合體操、舞蹈、團隊、熱力與創意等各種元素,每一隊都是團隊所努力出來的成果,相信每次的活動有大家的參與,就會炒熱整個活動的氣氛,相信大家會有很好的表現,並在歡樂氣氛中爭取最高榮譽。

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表示,啦啦隊是最能表現出運動的精神,所有啦啦隊的比賽,個人的技巧與技術,即使有再好的表現,都不一定能得到勝利,而是要全體的隊員,堅守自己的崗位,做出最完美的表現,才能使團隊贏得最後的勝利,所以團隊精神對啦啦隊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體育處表示,啦啦隊除結合體操、舞蹈等,更要尬創意、尬技巧,希望透過這樣的錦標賽,可以讓啦啦隊運動從一般人認知,只是在運動場旁邊的配角,轉變為運動場上的主角。

今年賽事分為競技啦啦隊及啦啦舞兩部份,啦啦舞共7隊競賽,最後由實踐 大學勝出、競賽啦啦隊則區分女生組4隊取1隊由 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優勝,競爭最激烈的男女混合乙組共18隊競爭,最後由輔仁大學奪冠,而最精采的男女混合甲組6路人馬,經精湛技巧及團隊合作,最後由世新大學榮獲冠軍。2012/05/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