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機車退出騎樓專案還給行人安全空間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8)日在道路安全督導會報中表示,騎樓及人行道是行人主要的行走空間,尤其騎樓務必暢通。他責成交通局及警察局優先改善騎樓無法通行情形較為嚴重的路段,以還給行人安全的走路空間。

交通局今日就「機車退出騎樓專案」報告提出執行成果,朱立倫指示交通局必須優先改善「騎樓阻斷嚴重」的路段,並要求警察局執勤時,要針對騎樓及人行道都無法通行的路段加強取締,尚可通行路段則先以勸導做處理。

朱立倫指出,中山路及府中商圈沿線路段,有許多騎樓被機車佔滿無法通行,人行道、騎樓都不能走,只能走在慢車道上,相當危險。他說,交通局及警察局執行專案的目的不是取締,而是能給民眾一個行走的空間,執行專案要有期程,現階段人行道和騎樓至少要有一個能通行才合理。

針對警察局「防治危險駕車專案」報告,朱立倫指出,長期飆車的族群,可能都是同一群人。他要求交通隊一定要加強取締,並追查到底。另外,配合少年隊及學校教官、輔導老師等進行勸導,告誡學生及青少年族群勿再飆車,讓他們了解警察已經掌握飆車名單等相關訊息,藉此宣導防治飆車觀念,以達到勸導效果。

朱立倫並就三重及坪林區公所「交通維持計畫查證」報告表示,交維計畫最重要的是彈性調整施工範圍及交維時間。他指出,上午看到新北環快因部份路段施工交維,造成塞車,但有部分架設三角錐及連接桿的路段尚未施作。他說,從這些個案可看出,施工單位仍站在自己的角度,以施工方便為主要考量。2012/05/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