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100年國中技藝競賽382位脫穎而出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100學年度國中技藝競賽」382位學生脫穎而出,29日接受市長朱立倫頒獎肯定。

教育局於今年辦理全市國中技藝競賽,共有77所國中、1,303人參加餐旅、食品、家政、設計、農業、海事、機械、動力機械、電機電子、商業與管理、土木與建築等11個職群、27項主題競賽,計有382名學生脫穎而出,今日在市府三樓多功能集會堂受獎。

朱立倫表示,行行出狀元,參加技藝班的學生所習得的知能與大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食衣住行育樂全包,對社會的貢獻無處不有無所不在,他以「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努力,人人都可以是阿基師、吳寶春」勉勵大家。

頒獎典禮中,同時表揚了10位在技藝教育績優的人員。其中三芝國中蔡安繕校長表示,在教育現場,有些孩子或許對於傳統學科不感興趣,但透過技藝教育,這些孩子的學習彷彿注入新血都活了起來。教育工作者的職責就是為孩子找到生命的亮點與施力點,讓他們大膽發揮潛能,盡情揮灑彩繪自己的天空,成就自己也貢獻社會。

教育局表示,透過技藝學習,孩子可以找到自信,這次獲獎的學生有不少人是第一次接受表揚,有的甚至不敢相信自己能拿到第一名,103年起12年國教全面實施,教育局將持續推動技藝教育課程,適才適性地開啟學生多元學習的機會。2012/05/29(攝影黃秀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