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立倫:建設優先順序及輕重緩急觀念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今(29)日上午召開第74次市政會議,市長朱立倫聽取人事處及主計處專案報告後,期勉局處首長落實撙節政策,持續為市政建設努力,並建立施政優先順序及輕重緩急的總體觀念。

朱立倫今日聽取主計處的專案報告後表示,今年中央及地方財政都是最困難的一年,在編列總預算上都傷透腦筋,如何落實零基預算與額度預算,都是非常大的挑戰。

朱立倫說,在經費及資源有限的狀況下,還是要有優先順序及輕重緩急的總體觀念,例如,廳舍建設等非民眾直接需求,應排列在後面,卻有單位列為優先,忘了孰重孰輕原則,首長必須要有這個概念。

朱立倫強調,施政作為也是如此,新北市民希望在升格後,能快速與一水之隔的台北市有同樣水準,他說,將重要建設做好,市民才有最直接及密切的感受,但依照中央的預算分配額度,新北市目前比照臺北縣時期1,500億元的預算額度,要在資源有限下推行各項政策,而不會排擠原有社會福利與基礎建設,訂定「優先順序」相形重要,如何有效運用及利用現有資源,則為各局處首長所需具備的整體思維與認知。2012/05/29

朱立倫舉例,在撙節成本上,新北市雖然不像台北市在路平專案編列20幾億經費,但是市府已將預算從2億元增加到5億多元,雖然距離民眾滿意還很遙遠,但是已經有好的開始,他指示各局處在市府經費困難的情形下,也應持續撙節其他預算,將經費用在民眾最需要的項目上。

朱立倫指出,若要根本解決預算問題,一定要發展經濟,使台灣整體經濟變好,讓新北市的招商成果能展現出來。但朱市長也強調,招商成果無法立即展現,一定要等到上任的第三年或第四年。此外對於尚未通過的公共債務法與財務收支劃分法修正案,雖然何時會通過還在未定之天,但仍勉勵市府同仁持續努力。2012/05/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