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板橋手工麵包創業培訓班 市府熱鬧試吃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板橋區公所今年度開始嘗試培訓無業單親媽媽或低收入戶婦女自立創業計畫。首屆『德式田園香草麵包』培訓班,並選擇在新北市府地下一樓進行結業前最後一場公開推廣試吃活動,現場還有侯友宜副市長特地前來為學員們加油打氣,除了大讚美味之外,還自掏腰包買了10條麵包,準備帶回去和親朋好友一起分享。

板橋區公所表示,為提供學員完整扎實的訓練,學員從今年3月21日開始受訓,至結業共計須接受6週的訓練課程,前後總共使用100斤的麵糰測試,方可做出健康美味的德式田園香草麵包。推出的麵包口味共計4種,包括起司、葡萄、田園及爆漿巧克力,其中以起司口味最受歡迎,其次為爆漿巧克力口味,亦得到消費者的大力稱讚。

培訓課程除了教導學員如何製作麵包,還包括戶外實體行銷販售訓練,讓學員懂得與顧客互動的接待技巧。並陸續在板橋區公所、公所公開活動模範母親表揚會場及民間企業板橋大遠百進行共計8場的推廣試吃活動,讓這些媽媽學員的心血作品可以分享給更多的民眾。

據悉目前已至少有2位學員準備結訓後自行開設個人網路商店,打算藉由至科學園區各公司行號向上班族拜訪、推銷試吃及網路部落格販售麵包。公所表示本次培訓課程陸續雖然有學員因無法配合長期的上課時間及找到工作而無法完成培訓,仍有13位學員堅持下去順利畢業,並因此找到人生與職涯的新發展。公所也將在六月份後開設培訓課程,持續替板橋區內的無業單親媽媽或低收入戶婦女創造就業技能,相關資訊可洽社會課林小姐2968-6911分機419。2012/05/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