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立倫:沒有核安措施 就沒資格談運轉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1)日下午在市政總質詢表示,非核家園是世界趨勢,國內不分黨派也都有共識。他強調,在台電無法取信民,沒有做好核安萬全措施之前,就沒有資格談是否運轉核電廠。

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今日於市政總質詢就「核二廠是否恢復運轉」及「核四廠是否停建」等問題提出質詢。

朱立倫強調,沒有做好核安萬全措施,就沒有資格談是否運轉核電廠,而且核電廠是否運轉也不是台電說了就算數。大家都害怕核子事故發生,建立非核家園是世界的趨勢,國內不分黨派也都有共識。並表示,目前台電的核安措施若無法取信於民,也無法取信於他,就沒有資格談運轉問題,政府執行公共政策絕對以民眾生命安全為第一考量,不會貿然讓沒有萬全措施的核電廠運轉,也期待替代能源趕快提出,以充足民眾用電需求。質詢中,李婉鈺要朱立倫帶頭抗漲電價一事,市長認為,與其抗漲不如先促進台電改革。

除了「電」的問題,李婉鈺並針對市府提供的免費無線上網服務表示不周全。並指出,有民眾反映在市府一樓wifi會通,二樓以上就不通了,還有「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也無法上網。

朱立倫坦言,免費無線上網服務,新北市起步較晚,市府在這個區塊會繼續努力,市府目前正在轄區各熱點及觀光景點做網路佈設規劃,只是市府還得考量業者的營運狀況,不能影響他們,而「府中15」是特別設計,目的在不干擾觀影品質。接著說,國際評鑑一個城市的e化程度,也不是依照政府是否能提供民眾免費無線上網為標準。

另外,陳啟能、吳琪銘等市議員則非常肯定朱立倫推動的「在地就學」政策,陳說,好的政策就要快速施行,以免流失優秀學生。

針對「在地就學」議題,朱立倫指出,今(101)年八月淡水區的竹圍中學就要招生,明年光復國中改制為完全中學也會開始招生,後年則要在三峽區新設北大附中。以往完全中學較偏重國中部,以後教育局會增加高中部的比列,並朝綜合高中規劃,以兼顧技職教育。2012/05/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