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新住民敦親睦鄰活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結合移民署和三重、蘆洲、五股等社區福利資源單位,在三重溪尾街社福大樓舉行「新住民敦親睦鄰活動」,以異國美食攤位如越南的河粉、泰國的摩摩喳喳、印尼的蝦餅和緬甸的鴉片子糕點等,和當地福隆里、溪美里、龍濱里等里民「搏感情」,新住民越南范秋水、霖緹、印尼小芳等人,更穿著當地的傳統國服,表演手語舞蹈「幸福的臉」。

社會局社區發展及婦女福利科長黃淑惠表示,新北市新住民已經超過8萬人(大陸配偶53,301,其他東南亞等外配33,456),為加強對新住民的服務,「疼惜咱新北市ㄟ媳婦」,市府特別在三重社福大樓設立「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針對新住民的家庭提供訪視、電話關懷、法律諮商等,中心內並設有通譯員,提供東南亞外配初到台灣來語言隔閡的溝通橋樑,並特別以越南文、泰國文、印尼文等印製服務手冊。

承辦此次活動的「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理事長何若萍,特地在會場安排了東南亞各國美食攤位,還有家長志工、新北市救國團志工、景文科大學生社團等到場服務,並有蝶古巴特、串珠、氣球造型等教學,讓參與的新住民家庭和厝邊民眾有吃又有拿,還能彼此互動、交流。

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主任尹育華、三重戶政所主任張錦燕等人,也到場宣導,強調對新住民的各項服務,希望新住民能多加利用。「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服務電話:8985-8509,歡迎多加利用。2012/05/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