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三鶯藝術工作坊」工程獲專業肯定!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由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辦理的「三鶯藝術工作坊」工程,再獲專業肯定!在業界十分有口碑的「國家卓越建設獎」在101年6月1日在台北市舉辦,「三鶯陶花源」當中最富藝術氣息的「三鶯藝術工作坊」獲得「最佳施工品質類公共建設優質獎」的殊榮,尤其是落實「綠建築」的想法與和環境對話的公共空間整體建設理念,獲得評審的認同和青睞,因而獲頒「優質獎」。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指出,「三鶯藝術工作坊」的主要設計理念是利用地形地貌,塑造成天然的綠建築,不僅本身建築的造型像是整個園區內的風景,整棟建築已申請包括日常節能、水資源、基地保水和雨汙水分流等4項綠建築指標,未來邀請國內藝術工作者進駐,或者國外知名藝術家短期交流拜訪,藉由各項活動的舉辦、成果發表、作品展示及教學觀摩等方式,讓市民與藝術家有一個互動交流的空間,帶動及整合鄰近地區的整體藝術氛圍。

因此,這個工程能得到「國家卓越建設獎」,張璠局長十分感謝市府團隊的合作與城鄉發展局同仁的努力,目前園區交由更擅長軟體經營的文化局,希望能讓整個園區在富含藝術氛圍的帶領下,可以提供更多民眾一個休憩的好去處。

「三鶯藝術工作坊」在100年8月完工,並於101年5月12日交由文化局正式營運啟用,以「兒童藝術教育」為主題,規劃有主題展覽、設置戶外陶瓷藝術品,進駐4個藝術工作團隊,期望透過藝術品欣賞及與藝術家的面對面互動,培養孩子在實作互動中學習及培養美學的基礎,期盼將為三鶯地區帶來更精采、豐富的藝文元素及活動。2012/06/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