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朱立倫:沒有核能安全絕對不談運轉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議會今(4)日進行市政總質詢,「今天做不好,不要談明天;今年做不好,不要談明年」,朱立倫認為最重要是要把市政工作做好,「這是我每一天堅持的哲學」。「市府一定會站在市民立場,考量安全的角度,做最妥善的規劃和處理。」對於攸關市民安全的核能問題,堅定表示,「安全第一,核四如無安全準備,運轉一切免談。」

針對今年4月15日,台電核二廠1號機於歲修時,發現7支錨定螺栓斷裂,引發民眾關注。朱立倫解釋,依照台電提出報告指出,核二廠螺絲「沒有安全上的疑慮」,但強調,核能安全攸關民生,是「重大事件」,市府必定會與原能會和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慎重處理,並要求台電來市府說明。如有任何問題,市府會要求核電廠全面體檢。

朱立倫語重心長的表示,「非核家園」是大家共同的心願。但就台灣現況而言,真正做到「無核能」也需要一段時間,要考量能否找到替代能源,並逐步將台電核一廠、核二廠除役。

有關民間業者在三峽、土城交界興建大型殯葬特區,引發外界重視。朱立倫指出,目前新北市約有100多個殯葬處,但就需求量而言,目前的納骨塔、殯儀館數量不足,墓區也需要再整理。至於火葬場數量也明顯不夠,包括設備上也還有改善的空間,但市府會考量殯葬特區居民的需求與安全,針對火葬場的相關設施與安全性做全面嚴謹的規劃。

至於民眾期待的民生汐止線延伸也即將規劃完成。朱立倫表示,在捷運尚未完工前,市府會多編列免費社區巴士,方便市民搭乘。此外也會代表新北市民督促捷運早日完工,盼三環三線早日暢通,解決市民交通問題,打造大台北一小時生活圈。

接著說,現在正在推動的健康補助金政策,就是因為有心,所以才希望能夠全面推動,以前只有19萬人受惠,現在增加為33萬人,希望人人都能受惠。明年開始,會參照各位議員的建議,尊重每位年長者的意願,讓他們可以自由選擇將補助金款項匯入健保局或者領取現金。2012/06/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