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衛生局抽驗市售涼麵 4件超標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衛生標準抽驗餐飲業、便利超商、量販店、食品工廠及攤商等市售涼麵45件,結果有4件檢出大腸桿菌群超標,其中1件大腸桿菌也不符規定,已令業者限期改正,若複檢抽驗仍不符規定,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0條,爰依同法第33條第1款規定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以下罰鍰。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指出,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或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如檢出超過標準,則表示食品在製作過程中,可能因人員的衛生、疏忽、食材、器具或包裝過程受到污染,另常溫下不當保存更易助長微生物的繁殖。

衛生局也呼籲業者加強衛生自主管理,如工作人員、製作或販售場所環境、容器設備、原物料品質衛生等外,並已針對相關食品業者辦理衛生講習,輔導業者對於食品製程及操作之衛生觀念,以符合食品衛生相關規定。

另外,民眾購買涼麵時,應選購具有信譽的店家及完整的包裝,或儲存於冷藏設備中,購買後應立即食用完畢,如不立即食用,應儘速放入冰箱,以避免微生物滋長。相關資訊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焦點新聞』及『食品水質檢測結果』專區查詢。2012/06/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