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申購浮洲「合宜住宅」1萬6千多件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為了協助想要成為新北市民的朋友能申購浮洲「合宜住宅」,特別研議延長遞件時間,由原營建署公告4月16日延長5月底前,遞件辦理「合宜住宅承購資格證明」的新北市民都來得及參與浮洲「合宜住宅」第1階段申請抽籤,經統計親自辦理與郵寄件數,共1萬6千多件申請案湧入,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說,加速審核中,一定會在6月底前讓資格符合的民眾取得「合宜住宅承購資格證明」。

張璠局長表示,內政部營建署原訂欲參與浮洲「合宜住宅」第1階段的申購民眾最遲應於4月16日遞件,而新北市拉長到5月31日,也就是新北市民在5月底前遞送相關資料辦理「承購資格證明」申請的民眾,都還來得及參與浮洲合宜住宅第1階段的申購。也因此,消息曝光後新北市政府在4月中收到原本1萬3千多件,再爆增3千餘件,達到1萬6千多件,表示先前仍有部分民眾資訊的掌握不足或來不及送件,而且也顯示了板橋浮洲「合宜住宅」受歡迎程度。

新北市政府受理件數佔全國6成以上,對於突如其來大量的申請案件,市府城鄉發展局在原已缺乏人手情形下,另外趕緊調配局裡人力,加派人手積極審查,為的是允諾5月31日前遞送申請民眾,皆能在6月底前取得證明並順利參與浮洲「合宜住宅」第1階段的申購。

若民眾已遞件申請尚未取得「合宜住宅承購資格證明」,有可能是缺件必須補正,請儘速於收到通知時14日內補齊,別讓這小小的動作影響到後續的登記抽籤事宜。

另外,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企劃建築科科長張壽文也特別提醒,內政部營建署公告板橋浮洲「合宜住宅」將從101年6月20日至7月19日為期30天辦理預售登記,目前,得標廠商日勝生公司正在興建預售樣品屋,民眾要看屋和登記也會在現址辦理,現場並展示建築量體模型、各種房型平面配置、房屋售價(包含各戶坪型、簽約款、自備款比例、繳款時間點)及停車位價格等內容,以供民眾辦理預售登記時一併了解整體與建案內容。待預售登記截止受理完畢時,預計於101年8月份辦理公開抽籤事宜,有關選屋簽約期程規劃預計8月下旬開始辦理。

內政部營建署全球資訊網首頁右邊就有一個「合宜住宅專區」可供點選,網址是http://www.cpami.gov.tw,提供民眾上網查詢及相關資料免費下載使用,並設有諮詢專線電話(02)3316-9000,請民眾多加利用。2012/06/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