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2012新鮮人求職準備調查積極最多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所屬就業服務中心「GoodJob人力網」在五月進行問卷調查顯示,社會新鮮人下一步的規劃以選擇「積極求職」最多,約佔62.24%,其次則為「報考公職」 (15.31%)與「考取證照」 (13.27%);而為了讓自己更快找到工作,最多新鮮人在求職前所做的規劃則是「增加打工經驗」,約佔34.62%,其次為「考取專業證照」 (26.37%) 以及「做職業興趣分析」 (17.03%)。可見在學期間累積打工經驗,畢業後積極求職已成為最多大學生為職涯規劃的首選。

在最想從事的行業部分,調查結果顯示,今年社會新鮮人目前最嚮往的行業是「一般服務業」、其次為「電子資訊業」。在選擇工作時所考慮的因素,前三名依序為「工作地佳」、「符合自己興趣」以及「工作性質穩定」,而「薪資待遇優渥」則為第四名,調查證明受到低薪資大環境的影響,學子已不再將薪資列為求職的優先考慮條件,而是務實地尋求可累積職場經驗,以備未來轉換跑道的工作。

勞工局長高寶華表示,使用人力銀行已是現代人最常用的求職方式,但想要在眾人中脫穎而出,就不能只靠人力銀行的制式履歷,若只是努力的投遞許多制式履歷,新鮮人的履歷恐怕會被淹沒在茫茫履歷表中。此外,履歷中的照片也不應使用生活照、藝術照或自拍照,應採用正式的大頭照,自傳部分也應分段撰寫清楚,並針對所要應徵的職務說明為何想要應徵的原因,另外針對求職廠商的背景能事先做好調查與瞭解,讓雇主感受到求職者的用心與誠意,勝出的機會自然也會提高。

高寶華也呼籲,新鮮人求職除使用人力銀行外,建議不妨就近前往附近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進行求職登記,就業服務站臺除針對求職者的需求協助挑選合適的職缺,另外也有相關就業促進課程及青年就業達人班,縮短新鮮人的求職時間,更能有效的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歡迎準新鮮人多加利用。

新北市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舉辦的「2012新鮮人求職準備調查」,網路問卷活動,是從101年5月1日至 5月31日進行意見徵集,有效問卷數1133份,調查結果詳見新北市人力網(http:www.goodjob.nat.gov.tw)問卷專區。2012/06/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