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里巴哈克二手物資的幸福聚落園遊會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環保局用創意建置新店、中和、土城、蘆洲、淡水、八里6處各具特色之『幸福小站』及專屬網站,其中除了八里是資源回收藝術中心提供團體預約參訪外,另5處讓市民朋友可拿著家中堪用的物資(家具、家電、腳踏車、玩具、書籍)至幸福小站交換。同時市府整合民間及府內單位,免費提供堪用的回收物資給弱勢或突遭變故的家庭,除了讓這些家庭不用花費就可取得生活所需物資外,原本遭民眾丟棄的廢棄資源,透過簡易修繕,成功讓舊愛變新歡、資源再使用,更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為讓更多民間機構及民眾積極參與,環保局於101年6月10日(星期日)下午1點—4點在淡水捷運站後廣場,舉辦「里巴哈克二手物資的幸福聚落園遊會」。

市府陳伸賢秘書長特別頒發感謝狀給幸福小站長期合作的單位:宜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特力屋股份有限公司、板橋區社后里、和平里、輔仁大學繪本服務學習社、臺北科技大學自由車社、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等,以感謝各單位長期提供的服務與協助。

陳伸賢表示,新北市政府主動整合民間及府內單位(社會局、教育局、消防局、原住民行政局)相關資源,成立幸福小站,免費提供堪用的回收物資,交由社會局、教育局、消防局、原民局輔導之弱勢及失業家庭、清寒學童、火災受災戶及需救助原住民等對象使用,目前因為這些民間企業、學術單位及里長的支持,讓幸福小站物資更豐富服務更多元,截至101年5月31日止,小站已成功將4,140件二手物資媒合給市內722戶需救助者家庭,讓超過2,678位市民家聚滿愛,相對也使廢棄物減積約達5,571立方米,減碳約225公噸,這些物資堆疊起來約同於35座市府大樓高,希望這次活動能有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更多民間單位及民眾能夠加入幸福小站惜資源助弱勢的行列。

環保局補充說明,幸福小站的代表吉祥物是隻名為『里巴哈克(Libahac)』帶著紅色領巾的條紋幸福貓,而在阿美族的族語中Libahac代表快樂、幸福之意,象徵著幸福小站將『幸福、快樂與物資』一同送往需救助的家庭。

環保局呼籲,家中若是有舊的家具或家電,雖然還可以用,但因為家裡換了新家具而要丟棄,請撥服務專線(02-29646990),幸福小站的工作人員就會將您的舊家具或家電搬走,整理修繕之後送給需要的家庭,讓物資再進入垃圾場之前能被更多人使用。有關幸福小站相關資訊歡迎上官方網站http://up2uweb.no-ip.org/index.php,或搜尋「舊愛新歡家聚滿愛」及Facebook搜尋「里巴哈克的幸福小站」。2012/06/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