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勞工局2012臺菲籃球明星表演賽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10日)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聯手舉辦「新北市2012臺菲籃球明星表演賽」各項活動,提前慶祝菲律賓獨立紀念日及移工日。包括市長朱立倫、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長林三貴、勞工局長高寶華、菲辦主席培瑞絲(Amadeo R.Perez Jr.)、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Antonio I. Basilio)皆出席盛會,吸引了超過2000名外勞朋友熱情參與。

朱立倫以英語致詞表示,非常感謝菲勞朋友對新北市的產業和家庭的貢獻,今天活動有慶祝獨立紀念和外勞的雙重意義,他對此高度肯定,也希望外勞朋友都能感受到臺灣在地的溫情。勞委會職訓局長林三貴也表示,勞委會很重視外勞在台工作權益,會依法保障應有的勞動條件。菲辦主席培瑞絲還宣讀了菲國總統對獨立紀念日的賀詞,顯示對本活動的重視。

今天的活動從近午轉播菲律賓拳王Manny Pacquiao緊張刺激的拳擊賽事揭開序幕,吸引了滿場的菲勞朋友前來觀賞。稍後現場響起臺菲雙方國歌,出席貴賓致詞之後,再由朱立倫和菲辦主席培瑞絲主持兩場開球儀式。

本次活動的焦點是邀請了菲律賓前PBA選手Alvin Patrimonio、Joey Santamaria以及菲律賓藝人Chris Tiu、Jason Abalos所組成「菲律賓籃球明星隊」,與前SBL球星羅興樑等人所組成「臺灣代表隊」進行對抗賽,此外還有在台菲勞組成的兩支隊伍競技,以及5支啦啦隊表演等,緊張刺激高潮迭起,活動過程也穿插抽獎活動,讓參與的菲勞都享受一個愉快的假日。

勞工局表示,新北市的外籍勞工人口數已高達6萬1千多人,而菲律賓勞工近9千人,其中產業類有5,144人,社福類的有3,696人。勞工局還聯結慈濟基金會進行外勞免費健檢,總計有近300位菲勞朋友獲得服務;另外勞委會也特別來現場設攤宣導申訴專線和直聘,勞工局也推出視障按摩服務攤位等,都吸引了許多外勞和雇主詢問和參與。2012/06/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