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政總質詢 議員關心停班停課議題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議會今(12)日上午進行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周勝考、 陳儀 君、黃林玲玲、廖正良、金介壽、鄭戴麗香、許正鴻、蔣根煌針對豪大雨造成積淹水情形提出聯合質詢。

議員們提出未同時宣佈停止上班上課疑慮,朱立倫表示,昨天晚上12點新北市災防應變中心二級開設,本來初估雨勢2、3小時會漸緩,但今早6點根據台大氣象中心及中央氣象局預測,雨勢會持續到8~9點,考量全市學童的安全,經過研商後於6點半先行決定停止上課。朱立倫指出,當時還未完全達到停止上班的標準,但市府在考量家長需求及部分地區積淹水情形,經與台北市一起協商後,10點同步宣佈停止上班。

朱立倫說,這次的大雨來得非常急,是近10年來罕見,新北市部份地區甚至於1小時內降下70 -80公釐雨量,在早上七點半時市府應變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他與各區區長進行視訊會議,提醒做好相關清理工作;隨後他又立即到抽水站巡視,他表示市內幾個抽水站全力進行抽水工作,市區積淹水情況會逐漸減緩。

朱立倫強調,這次是西南氣流對流衝擊造成豪大雨,屬特殊緊急情形,跟一般颱風可預測雨量較為不同,對造成家長困擾表示抱歉;他也表示,教育局已通知所有學校,如有較早出門而已到校學童,學校務必先將他們安置在學校,待雨勢趨緩、家長方便時再接孩子回家,確保學童安全。2012/06/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