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朱立倫:暑期青春專案以校園反毒為主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13日上午於市議會總質詢時表示,對於12日宣布停止上班上課的時間點,造成家長與市民的困擾,深表抱歉,市府將會檢討改進。

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周勝考於今日市政總質詢上表示,新北市與臺北市不論在面積、幅員、地理環境等皆不相同,市府在判斷停班停課的標準時,不應跟著臺北市走。

朱立倫澄清,這次超大豪雨是近幾年來罕見,過去政府都只針對颱風訂定停止上班上課的標準,直到去年才開始針對豪雨可能造成損失,給予地方政府決定停班停課的空間,但停班時,需受限於未來24小時內總雨量可能超過350公釐有致災之餘,地方首長才可宣布停班的規範,桃園縣則於12日早上5點多達此規範於是先行宣布;但停課則較為彈性,可視災害影響學童的安全程度宣布。

此外,議員黃林玲玲關心4月底的大雨,造成中港大排排水不及的問題。水利局長張延光表示,中港大排的污水箱涵短期之內無法擴大,將透過改善操作方法,以花費最小的方式,將功能發揮到最大。

今日議員鄭戴麗香、連斐璠也就八里、永和地區的污水下水道工程、聯合辦公大樓等議題進行質詢。

新北市議會今(13)日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周勝考、林國春、金介壽、宋明宗、蔣根煌、黃林玲玲就校園毒品、酒駕等問題提出質詢。

針對議員關心酒駕肇事的相關問題,朱立倫表示將研擬如何建立一個更嚴格的制度,去管制酒駕的肇事者不能再駕駛,並且強調要用最嚴格的方式取締酒駕。並承諾,未來將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以及法律扶助基金會合作,共同協助因酒駕肇事而往生的被害人家屬支付訴訟費用,並提供相關協助。

校園毒品問題,朱立倫表示,反毒真正的重點工作是從校園、從學生、從反K他命開始做起,因為K他命是管制藥品,孩子如果接觸了K他命,就等於是吸毒,相關的防治工作不單單只是警察局的責任,是整個校園的工作,未來將結合警察局、教育局及衛生局等單位共同合作。並強調,反毒會報絕對不是隨便說說而已,一定要徹底嚴格執行。2012/06/13(攝影黃秀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