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政總質詢提升市民幸福感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議會今(14)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王明麗、王建章、周勝考、胡淑蓉、陳儀君、陳明義、黃永昌、黃林玲玲關心豪雨停班停課及提升市民幸福感等議題,朱立倫表示,市政工作不只是市府工作,需要大家一同來努力。

朱立倫針對大家關切豪大雨停班停課問題表示,這次是第一次全國因超大豪雨宣布停班停課,過去無放豪雨假情形,因此無中央氣象局提供雨量預測資料參考,昨(13)日總統馬英九針對此問題,已要求中央氣象局於清晨4點針對當日接下來3至6小時做雨量預測供地方政府防災中心作判斷,最慢5點半一定要公告是否上班上課。另外,對於勞工是否可於停課、上班當日請照顧假問題,已提修法待立法院審議。

對於議員質詢如何提升市民幸福感問題,朱市長說,將加強市府公關宣導,透過議員及里長等協助,傳遞市府相關資訊,讓民眾即時了解市府相關福利政策,增加市民幸福感,例如第2次健康補助金與重陽敬老金一併發放問題,社會局應該提早讓議員、里長等知悉。

關於新北市水質問題,朱立倫表示,板新地區供水改善計畫一期工程完成後,目前可供約100萬市民使用翡翠水庫的水,預計103年底供水改善計畫二期工程完成時,全市將統一飲用翡翠水庫的水。

有關議員質詢中央勞委會與本市勞檢處事權不統一問題,朱立倫回應,市府絕對不爭權,但會以照顧勞工、確保勞工安全做為首要的工作。

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陳儀君、金瑞龍、白珮茹、陳明義、王明麗及黃桂蘭等議員就自殺防範、捷運興建等相關議題提出意見,朱立倫皆一一答覆。

議員質疑市府為防範學生在校園自殺,花費新臺幣2億3千多萬元加高校園內女兒牆的效果,朱立倫強調,增加校園內女兒牆及圍籬主要目的是為了加強校園內的學生安全,而非防範自殺,因現代的孩童發育都較為良好與提早,原先舊式的女兒牆高90、110公分已不敷使用,市府才會根據目前兒童的高度,將女兒牆的增加至125公分。

另議員關心五股地區捷運的發展,朱立倫表示,先前政府機構建置捷運線,都是往人多的地方蓋,而現在則是以城市規劃作為建置的方向,五股是非常具有發展願景與潛力的地區,未來將規劃興建捷運。

議員也提出四大超商防護網的想法,朱立倫深表贊同並責成警察局等相關單位儘速研議,他說,轄內超商數超過1萬多家,已深入各區,若將高風險家庭、自殺、治安等防治機制結合超商體制,由市府提供教育訓練、資源整合等規劃,未來民眾可更快速取得市府協助。2012/06/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