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打造雙北後花園 雙溪種樹低碳遊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雙溪區公所與余紀忠文教基金會16日「雙溪雙鐵低碳遊」的主題森活日,於雙溪高中共同舉辦「雙溪低碳遊暨植樹活動」,現場由市長朱立倫、余紀忠文教基金會余範英董事長、林聖芬副執行長、農委會林務局李桃生局長、顏世雄議員、雙溪陳世銘區長、環保局劉和然局長、雙溪高中柯雅菱校長、廖登欽家長會長、Dell電腦公司100位員工及前往雙溪旅遊的100位民眾一同植樹,齊力將雙溪打造為新北市的後花園!

在環保局結合在地民意代表、區、里、學校及市民朋友的努力之下,雙溪已經成為大台北地區最美麗的後花園。朱立倫強調,從3月開始,市府輔導在地30位農民,在17公頃的土地上,種植了20-30種的蔬菜瓜果新鮮、安心、無毒的農產品。

環保局說明,雙溪雙鐵低碳旅遊不同於往年,今年度以嶄新的辦理模式推出199元(總價值1000元)『低碳慢活日』及299元(總價值1999元)『主題森活日』兩種超值的魅力套票行程。『低碳慢活日』行程於每週日至週五間天天開團, 199元的套票組合包含彎彎限定版火車票、綠色交通運具使用券、低碳護照深度旅遊書、DIY手作體驗、導覽解說、農夫市集、田園廚房、集章送有機肥料及面額50元碳匯券等好康。而『主題森活日』行程則是每週六開團,套票組合除了199元的所有好康之外,還包含獨木舟體驗、柑腳阿嬤森巴舞秀、魚行大鼓陣表演、植樹活動及面額150元碳匯券,不僅行程豐富,更是物超所值,參加過的朋友絕對都會愛上這個雙北後花園。

即將到來的7月,特別規劃了「酷夏音樂會」,邀請墾丁春吶的樂團們到雙溪,和遊客一起high翻全場;8月份則推出「彎彎陪你遊雙溪」,將有彎彎玩偶陪您探索雙溪,並且彎彎本人也會到現場為車站彩繪,打造出全臺唯一的彎彎限定車站!還在思索暑假的旅遊行程嗎?遠親不如近鄰!

環保局補充說明,雙溪雙鐵低碳旅遊已在5月28日正式開放售票,199元『低碳慢活日』及299元『主題森活日』分別有5500個及4500個名額,讓民眾花小錢就能「天天」暢遊雙溪,因此開放售票至今短短半個月即受到民眾熱烈搶購!尤其是『主題森活日』短短6天即報名額滿,但下週一(6/18)中午12:00將再度開放之前未繳費的200個名額,請喜歡低碳旅遊的朋友趕快告知親朋好友,趕快來報名喲!詳情請上活動網站http://www.2ctour.com.tw/查詢。2012/06/16

圖說:大手牽小手Dell電腦公司邵勵之臺灣區經理、顏世雄議員、朱立倫市長、林務局李桃生局長、余紀忠文教基金會余範英董事長_後排由左至右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