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8個茶區春茶比賽特等獎出爐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7)日出席2012新北市好茶活動,除了頒發新北市8個茶區春茶比賽特等獎以外,也參觀各展售攤位與民眾互動。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今天的主角是所有得獎的茶農們,非常感謝他們的辛勞。他說,新北市三峽、林口、石門、汐止、深坑、新店、石碇以及坪林地區的茶葉非常出名,是許多大陸觀光客爭相購買的產品。並接著說,為了避免因為新北市各區出產的茶葉十分搶手而產生的仿冒問題,「品牌認證」非常重要。

朱立倫還提到,許多人強調健康、養生,因此從去年開始,新北市政府在境內各區積極推動有機農業,也獲得廣大農民的支持,許多茶農也陸續推出有機茶葉,相信未來有機茶葉一定會有很好的發展。並指出,現代化的茶農,除了栽種茶葉以外,也十分重視環境保育工作,因此不僅不會破壞環境,還能同時做到水土保持。

朱立倫接著頒發新北市8個茶區春茶比賽特等獎,獲獎者有坪林區陳阿忠、石碇區葉進芳、三峽區高春桃、新店區高鵬凱、深坑區黃國雄、汐止區王有、林口區林文珍,以及平溪區詹明通。並表示「成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他相當肯定每個茶區居民及茶農的認真、投入,並祝福未來能夠展現更優異的成果。2012/06/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