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20日照常上課上班 籲提高警覺加強戒備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101年6月20日(星期三)未達到停止辦公及上課標準,本市轄區內各機關學校明(20)日照常辦公及上課。但局部地區如因地形或雨量等特殊狀況明顯影響通行安全或辦公上課有困難或有致災之虞時,得由機關學校依權責自行決定停止辦公及上課。

今日下午2點市府已召開泰利颱風整備會議,並成立二級災害應變中心,消防局、水利局、農業局、工務局、警察局、環保局、民政局、新聞局等相關局處提早為襲臺的豪大雨做最縝密的防護。

正因應泰利、谷超颱風恐帶來豪大雨,今(19)日馬英九總統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往淡水河流域水情中心,聽取簡報了解各級政府整備作為。由於雙颱恐挾超大雨量,馬總統和朱立倫呼籲全民提高警覺,加強戒備,中央地方一條心做好防颱因應措施。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報告指出,泰利颱風路徑勢穿越台灣海峽,將引進旺盛西南氣流,全台恐發生超大豪雨,中央與地方政府均應嚴陣以待,不要掉以輕心。朱立倫今天陪同馬英九前往位在新北市板橋區的「淡水河流域水情中心」聽取經濟部水利署簡報。

朱立倫詳細了解最新防颱因應措施,由於這次泰利颱風環流特徵很像民國47年發生的八七水災,恐挾帶豐沛雨量造成災情。並叮嚀市民勿掉以輕心,上緊發條做好居家防颱準備。市長已指示水利、消防各單位,加強水門、抽水站等防洪設備與救災整備,並呼籲地方政府與基層全力配合中央,只要「中央地方一條心,防洪治水有信心。」

對於611水災,大台北地區停班停課引發爭議,朱立倫也鄭重指出,「豪雨假」不同於「颱風假」,有不同的研判標準,但市府必會以氣象局報告評估,並與鄰近縣市政府同步協調處理,「停課就停班」以不造成民眾困擾與家長負擔為原則,清晨5時必會即時告知市民。

此外,這次泰利颱風來襲期間正逢中小學期末考,指示教育局做好因應措施,以學生安全為優先考量,針對颱風新動態,調整相關考試或活動時間。

在聽取簡報時,馬總統也指出,2年前凡那比颱風襲台時,他視察高雄縣仁武鄉,發現水閘門在防制水災發揮功效,總統呼籲地方政府補助經費協助民眾裝置水閘門。對此,朱立倫表示,市府會詳加研擬水閘門補助措施,目前先傾向針對地下室或在較容易淹水處加蓋水閘門。

因應雙颱來襲,新北市府也於今日下午2時,二級開設緊急災害應變中心。各單位進駐進行監控颱風動向,完成防災整備及應變各項作業,期望將颱風災害損失降至最低。2012/06/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