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12新北市城市印象紀錄片徵件12部入圍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2012新北市城市印象紀錄片徵件活動已於(15)日截止收件,共有39部作品參加徵選。今年參賽者年齡層從17歲橫跨到57歲,足跡遍及嘉義、台中、新竹、桃園、北北基等地,其中不乏資深的影像媒體工作者。(21)日進行書面審查會完畢後,評選出12部作品,入圍下階段公開審片會。

本階段書面審查會由評審團總召姚執善領軍,偕同史筱筠、韓欣欣、林建享、游本嘉等共5位評審,進行2小時的評選會議。針對每部投稿作品的企劃案、片花故事完整性、未來可延伸發展程度進行通盤考量。姚執善表示,本次作品相當多元豐富,不過評審團最期待導演們能呈現出溫馨小人物的故事、新北在地特色及輪廓。

這次投稿的作品,同樣將新北市角落的人事物,透過鏡頭放大呈現,像是講述從小居住在永和,即將參加2012年奧運的馬拉松國手張嘉哲,如何在運動場上跑出自己的人生;探討3位青年暴走族在失去最愛的人之後,放下暴戾走進廚房,將逞兇鬥狠的刀轉換為能夠料理出一道道佳餚的好工具;曾經轟動一時的白米炸彈客楊儒門,這回也成為紀錄片中的故事主角,在猴硐國小轉型為生態園區之際,楊儒門團隊進駐協助農業栽種,與社區互動;另外還有紀錄一位無怨無悔照顧罕見疾病兒子的父親,只為了能有一天聽到病床上的兒子親口叫他一聲爸爸!這些多元的題材刻劃了新北市最真實的人生故事,每一頁篇章,都令人省思。

入圍的12部作品及導演,將在6月29日在「府中15」B1進行「公開審片會」。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本次公開審片會係比照國際提案模式,讓導演有機會相互觀摩與學習,希望導演們可以全程參與,因為這是國內一般提案中,少有能夠聆聽他人提案的機會。同時,林芥佑局長也鼓勵未能入圍的參賽導演再接再厲,並邀請他們共同參與觀摩公開審片會。徵件入圍作品與名單,請詳閱「行行攝攝」活動官網:www.newtaipeicitydoc.net或市府網站。2012/06/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