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勞工局長高寶華訪鬍鬚張身障員工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長高寶華今天(22日)訪視知名連鎖餐飲鬍鬚張蘆洲分店,由鬍鬚張總經理張世杰率領管理團隊熱情接待,高寶華特別關懷2位身心障礙員工平日工作情形,並致贈禮盒加油打氣,也對鬍鬚張積極進用身障員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表示高度肯定。

鬍鬚張公司雖為臺北市進用身心障礙者義務單位,但中央工廠及部份門市設於新北市,自去年7月開始,由於鬍鬚張表達進用身心障礙員工的高度意願,勞工局特別規劃客製化徵才,該公司前後共進用22名身障員工在各地門市服務,其中包含精障、智障、視障、重器障等多種障別,目前仍有13位穩定就業中。

家住在淡水的謝小姐經由勞工局身障就服員的極力媒合,去年9月成功到鬍鬚張上班,她每天清晨6點出門、轉3班公車才能抵達五股,雖然通勤成本很高,卻不以為苦,超珍惜得來不易的工作。工廠主管也稱讚她乖巧、有禮貌、會跟同事問好,「從不缺勤,而且每日都提前20分鐘到班」,公司對她的努力表現,皆給予高度評價。

另一位家住蘆洲的身障員工呂小姐,經由勞工局身障就服員的媒合,亦成功在鬍鬚張門市任職。就業初期仍在適應環境階段,情緒上有時會無法負荷,所幸主管、同事皆相當包容,就服員也給予支持鼓勵。

高寶華強調,身障者與一般人一樣,都希望擁有公平的就業機會,只要願意給機會,身障者的工作能力絕對令人刮目相看。鬍鬚張總經理張世杰也表示,目前該公司員工總人數1124人,進用了32位工作認真、出勤穩定的身障員工,未來會持續進用身障者,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勞工局表示,為協助企業進用身心障礙者,推動義務單位超額進用獎勵金、非義務單位人事費補助、職務再設計等多項措施。另外也透過改善工作環境、機具設備、工作條件或調整職務內容等方式,協助雇主及其身障員工排除工作障礙、增進效能。勞工局還特別整合人才資料庫,提供推介優秀身障者、後續追蹤等全面性服務,協助企業覓得優秀人才,歡迎有需要的企業雇主來電「身障求才專線29675408」,將有專人為您服務。2012/06/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