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夏日藝術節千人擊鼓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藝起SUMMER-新北市夏日藝術節」,首檔活動「樂舞節」今(23)日在新莊體育館登場,於下午4點48分由朱立倫開鼓帶領1,235人運用原創的加油鼓一起敲擊「歡慶祈福」曲逾5分鐘,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參與這次千人擊鼓創金氏紀錄活動的朋友,有新北市府團隊、各級學校鼓樂隊、音樂班及民間鼓藝團體等,其中年紀最小的是三重國小7歲的薛惠心,最年長的是來自坪林區松年大學82歲的陳寶蓮阿嬤。他們都是這次1,235名擊鼓創金氏紀錄的挑戰者。

創紀錄表演過程中,1,235名男女老少的耳朵隨著「當代樂坊─笛笙兄弟五人組」演奏的「歡慶祈福」曲擊鼓,眼睛則盯著大螢幕的符號標記,紅點打鼓面、黑圈敲鼓邊、黃點代表要刮奏、白點是休止符,組成一首盪氣迴腸、氣勢磅礡、逾5分鐘樂曲。

千人擊鼓在下午4點54分完成,經金氏紀錄認證機構(Guinness World Records)嚴格檢閱審核後,由英國籍的布萊先生用英語宣布通過認證,再由朱立倫以中文宣布一次,並從機構接下認證書。

文化局長林倩綺指出,參加今日擊鼓的民眾經金氏紀錄認證機構檢閱共1,235人,他們運用原創的加油鼓一起敲擊「歡慶祈福」逾5分鐘,以音樂力量營造集體感動、締造世界紀錄。

朱立倫邀民眾「藝起SUMMER」玩藝術,讓今夏舞動起來。他說,6月有「樂舞節」、7月是「兒藝節」、8月則是「動漫節」、9月還有適合闔家欣賞的「民歌賞」等系列活動,由文化局安排藝文團隊針對各個族群特製適合的活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為自己鼓舞一「夏」。
2012/06/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