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朱立倫為今夏「樂舞節」揭開序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3日晚間蒞臨新莊體育館,與新莊响仁和的鼓藝師父王錫坤、市議員黃林玲玲等貴賓聯合擊鼓,為今夏「樂舞節」揭開序幕。

朱立倫表示,這次文化局結合音樂、舞蹈、藝術舉辦「樂舞節」,分別在新莊、三重、永和及板橋區推出8場「國際匯演」,包括有優人神鼓、朱宗慶打擊樂團在內的11國、25個專業團隊演出,民眾可免費自由入場欣賞。樂舞節活動從6月23日至7月22日止,透過全國鼓王爭霸賽、千人擊鼓創金氏紀錄、國際匯演等系列活動,傳達新北市的傳統「鼓藝文化」,還加入電玩遊戲、嘻哈街舞等元素,相當有看頭。

朱立倫並一一介紹「藝起SUMMER─新北市夏日藝術節」,他說每個月都有不同的主題,6月是「新北市樂舞節」、7月是玩兒藝的「新北市兒藝節」、8月是瘋動漫的「新北市動漫節」、9月是適合賞民歌的「新北市民歌賞」等系列活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也為自己鼓舞一「夏」。

文化局指出,樂舞節在今日晚上七點半開幕,晚會的「國際匯演」由臺灣藝術大學、朱宗慶打擊樂團、馬來西亞手集團、新莊鼓藝團、非洲甘比亞戰鼓雷鬼樂團和韓國發光打擊樂團等來自國內、外知名的6個鼓藝團隊精湛演出。

明(24)日則有韓國發光打擊樂團、墨西哥瑪麗亞西團、舞工廠舞團、當代樂坊、馬來西亞手集團等為民眾表演多元化鼓藝。

「全國鼓王爭霸賽」於7月1日舉辦,將在新北市藝文中心以及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分組競賽,21日在市民廣場決賽。「電玩鼓林盟主爭霸賽決賽」分別於7月21、22日在市民廣場舉行,有難得一見的打鼓達人大車拚。

另外,6月22日至7月11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有「蒐鼓So Good-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展出國寶級製鼓大師王錫坤的鼓藝與收藏品。

想要學習擊鼓與技藝的朋友,則可報名市府自7月9日至19日共8梯次的「歡欣鼓舞體驗營」。從6月23日起開放活動官網線上報名,活動費用全免。

文化局並邀請喜愛用相機紀錄精彩生活的民眾,記得參加「樂舞飄飄在新北攝影比賽」,自6月23日至7月27日徵件。相關活動訊息可至http://www.musicdance.tw樂舞節官方網站、http://www.facebook.com/e7summer藝起SUMMER臉書查詢,或電29603456轉5981。2012/06/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