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第四屆民間國是論壇」打造低碳永續台灣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4日上午出席「第四屆民間國是論壇」,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環保署長沈世宏及前副總統呂秀蓮等,共同擔任開幕嘉賓,為一連兩天公民論壇揭開序幕。

此次「民間國是論壇」是由新北市政府與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共同主辦,並以「公私協力共同打造低碳永續臺灣」作為討論主軸,從24日至25日在市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舉辦,邀請專家學者與民眾齊聚一堂,進行對話討論,會中的觀點日後將作為臺灣低碳永續發展的政策依據。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臺灣是屬於全民,不是屬於任一黨派與朝野,更不是任何人的專利,透 過公部門、民間產業、公民參與,讓低碳城市具體落實,也成為全民共同努力的目標。

朱立倫強調,核能議題一直是新北市最大的隱憂,希望藉由此次論壇,匯集產官學界的意見,運用現有能源及綠色能源,取代核電,讓非核家園不在只是口號,而是全民共識,更能有效達到。

為期兩天論壇將針對「核能安全與核廢料處理」、「建構多元能源政策」、「從政府組織再造談國土規劃與河川治理」、「建立民間參與及監督政策機制」以及「從公民行動,落實低碳城市願景」等議題,進行分組討論,盼藉由深入的溝通,讓民間與政府對話。2012/06/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