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紫在新北、幸福加倍」家暴防治法14週年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25日上午在板橋大遠百百貨,邀請100位幼兒園小朋友,一起觀賞現代版的白雪公主,透過小朋友熟悉的後母虐待白雪公主的故事,將如何防範家暴的觀念帶給小朋友,許多小朋友看到後母要白雪公主拖地、甚至打罵時,紛紛為白雪公主打抱不平,有的小朋友說要打「113」叫警察伯伯來抓後母,現場歡笑聲不斷。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今年6月24日是家庭暴力防治法實施14週年紀念,市府特別舉辦紫絲帶系列活動,號召轄內各機關團體、民間企業與社區組織共同響應反暴力的紫絲帶精神。「紫絲帶」源自加拿大最貧脊山坡迎風面上的紫色小花,因為這些小紫花的生命堅韌,於是便化身為紫絲帶,成為國際反暴力運動的象徵。

由「故事島海洋家族」演出現代版的白雪公主,巧妙的將後母為了全世界最美的女人頭銜,而虐待白雪公主,除了無止境的家事操勞外,還經常打罵她,小朋友有的看得很入戲,主持人趁機將遇到暴力時如何保護自己的5部曲:「大聲說出口、快跑離開現場、保護好頭部、打113兒少保護專線、正確說出地點」,向小朋友說明,讓小朋友從小就能養成自我保護的觀念。

新北市青溪婦聯會副主委蘇玉惠特地帶了媳婦蔡靜怡和雙胞胎孫女陳楷茜、陳楷晴到場觀賞,她覺得反暴力就是要從小教育起,因此對於市府推動紫絲帶系列活動覺得非常有意義。

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吳淑芳表示,除了透過劇團的表演,市府也發送20萬份的「愛的小學堂」給全市的小學生,透過小丸子和小甜甜的四格漫畫,讓小學生畫、寫出如何遠離暴力、尊重別人愛自己的心得。至於國中生則觀賞「如果天空不下雨」影片,再寫出50字的感言,兩者均可以獲得贈品。另外,全市將懸掛宣導布條、張貼海報,並透過網路等,讓紫絲帶活動「紫在新北、幸福加倍」!2012/06/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