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第2屆新北市城市座標圖文徵件開始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新聞局今(25)日舉辦第2屆新北市城市座標圖文徵件活動記者會,邀請目前在教育局服役的藝人阮經天(小天)擔任代言人,即日起至8月15日進行徵件。

新聞局長林芥佑說,擁有400年歷史的新北市為全臺灣最大的城市,有純樸的鄉村,也有繁榮的都市,以及充滿文化融合的美麗景點,例如:水金九、北海岸等,這次活動提供豐厚的獎金與獎項,鼓勵大家共襄盛舉,希望藉此活動增進新北市民的認同感與光榮感,讓大家看見新北市、看見臺灣。

林芥佑說,新北市升格之後,經歷了許多改變,包括正在動工、工程浩大的新店五工捷運站呈現出城市改變的現象,以及在垃圾隨袋徵收、垃圾減半政策實施後,垃圾轉運站轉變為河濱公園,讓經過河濱公園的民眾,不用再暫時停止呼吸!另外,新店的陽光運動公園、陽光橋、閒置空間重整改建的幼兒園、公托中心,以及一條又一條捷運線的落成等硬體建設的改變,每一個景象都代表著新北市的進步。

小天表示,新北共有29區近400萬的人口,常常忽略每個角落透過這次的攝影活動,才發現原本以為陌生的新北市原來是這麼熟悉,因為拍戲的因素,曾經去的貢寮三貂角、三芝淺水灣、林口的片廠,以及自己曾去衝浪的金山萬里。他在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攝影作品時,也特別介紹喜歡開車的他拍下橋上乍現彩虹的那一刻以及呈現人與大地連結的漁網畫面等。

林芥佑說,這次攝影比賽分為相機組與手機組二組,相機組共超過30個獎項,總獎金超過新臺幣40萬,手機組則有99個現金獎,總獎項超過120個、總獎金超過新臺幣60萬元。詳細活動資訊可洽活動官網:http://www.roundballcity.info/phototpc/。

這次活動也號召臺灣藝術大學、輔仁大學、致理大學、龍華大學等4所大學攝影社同學成立「大學生行腳遠征隊」,前往新北市的極東、極西、極南、極北四個極點,用他們熱血的鏡頭,拍攝四極點以及新北市29區內特殊的照片,他們的作品會在臉書「我的新北市」上與大家分享、參考。2012/06/25(攝影黃秀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