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雙北合作將為兩市市民帶來最大的利基
{記者李桂馨/黃秀麗新北市報導}臺北市長郝龍斌今(26)日下午率同多位市府主管拜會新北市長朱立倫,兩位市長針對辦理世大運、災防、交通、教育等議題交換意見,兩人也都強調雙北合作將為兩市市民帶來最大的利基。

朱立倫一開始先感謝郝龍斌在新北市升格一年半來的幫助,並提及新北市與臺北市已合作多次,包括放天燈、聖誕節及跨年等活動,未來更會積極加強交流。

關於近來民眾關心颱風放假議題,朱立倫說,雙北市府已協調完成,如發生颱風或大規模的豪大雨,將考量大臺北生活圈民眾的需求,共同決策;針對局部地區豪大雨,則由各縣市自行決定。

朱立倫表示,雙北合作真正重要的是防災的策略研討,且應舉行跨區的演練,例如於淡水河、新店溪、基隆河上,讓雙北能有更具體的防災展現。郝龍斌也贊同朱立倫的說法,郝龍斌說,在防災的資訊上,兩市一定互相溝通,並採取一致的步調,以維護雙北民眾的權益。

針對2017年臺北市主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將在林口興建選手村一事,臺北市府表示,選手村的建置將以未來作為合宜住宅為首要規劃目標,預計賽後能提供3千多戶民眾申請。

朱立倫指出,興建選手村必須兼顧地方民眾的需求。新北市與臺北市已有共識,希望選手村能按照地方需求做規劃。除了事先與民意代表、里辦公室的溝通之外,未來也將舉辦公聽會,廣納民眾聲音,讓世大運選手村在賽後能作為合宜住宅,提供民眾申請,並將原來的運動公園等綠地保留起來。並強調,這不僅創造了三贏,更是多贏的局面。世大運不只是雙北兩市的大事,甚至是全臺灣重要的盛事,因此選手村必須要在期限內完成。

郝龍斌表示,選手村的建立是世大運舉辦成敗的關鍵。選手村一定要藉由新北市與臺北市通力合作,才能如期如質完工,他強調,往後所有工程規劃會與在地溝通,臺北市將與新北市攜手合作進行,未來世大運的成果也將由兩市共同分享。

朱立倫與郝龍斌兩位市長也針對跨區快捷公車、社后大橋的規劃等交通議題,以及兩市教育資源共享、學區彈性劃分等教育議題進行討論。2012/06/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