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市希望成為全國第一推廣幼兒足球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幼兒足球聯賽即日起接受報名,朱立倫市長在今(26)日的報名宣傳記者會上邀轄內幼兒園趕緊報名,從小培養孩童的運動習慣。去年的冠、亞軍新莊成德幼稚園、瑞芳國中附幼還進行一場友誼PK射門賽,結果由瑞芳國中附幼以3:2雪恥。

這次與市府合作的「足球興國協會」在記者會上帶來一段花式足球表演,只見足球似乎裝了衛星導航,好似衛星繞行星,都不曾離開李則旻教練的身體,其出神入化的球技。

朱立倫勉勵小朋友說,要當貝克漢就要從小開始學、開始練習踢足球,市府特別與「足球興國協會」合作,到幼稚園、幼兒園從最基礎教起,希望足球運動在新北市興盛起來。足球是一項非常好的運動,可以健身、可以學習靈活的技巧,最重要的是還可以培養孩童的團隊精神,所以我們從小扎根,讓幼兒從小就玩足球。

新北市推廣足球運動,目標並不在於能拿到世界冠軍,而是希望轄區內所有幼兒園的小朋友都能從小嚐試不一樣的運動,從小培養小朋友的運動習慣,希望小朋友都能快樂成長、愉快學習。朱立倫說,幼兒足球聯賽10月才開賽,還有三個多月的集訓時間,請各個幼兒園趕緊報名。

市議員洪佳君除了肯定新北市帶頭舉辦幼兒足球聯賽,也分享了身為媽媽看到自己小孩踢足球的喜悅。表示這是非常棒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她的小孩今年6歲快7歲了,就是因為參加幼兒足球聯賽,現在成天抱著足球找人踢足球。她勉勵小朋友,「只要心中認為自己是貝克漢,你就是貝克漢」。

體育處表示,今年新北市幼兒足球聯賽的賽程訂在10月及11月。第一場10月6日在板橋區第一運動場舉行,接著10月13日在汐止區的綜合運動場,第三、四、五、六場,地點與時間依次為三重區的綜合體育場10月20日、文山區錦和運動公園10月27日、三鶯區華僑中學11月3日,以及新莊體育場是在11月10日。2012/06/26(攝影黃秀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