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莊德明公共托育中心進行消防演練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新莊德明公共托育中心,26日上午進行消防演練,在消防隊教官的指導下,假設廚房起火,20位教保人員利用推車,迅速將75位嬰幼兒撤離到一樓安全地方,原在三樓親子館的家長也配合將自己的小孩抱到一樓,由於演練時警鈴大作,幾位小貝比哇哇大哭,但也有貝比繼續吸著奶嘴、吮著手指頭「吃雞腿」,一副「淡定」的模樣,倒是參與演練的教保人員較緊張,在確認所有嬰幼兒安全撤離後才鬆了一口氣。

新北市政府目前在汐止、三重、新莊和板橋,共設有4所公共托育中心,為確保受托的嬰幼兒能夠在安全、舒適、快樂的環境中成長,市府社會局均會要求作定期消防和逃生演練。

新莊消防分隊張育哲教官首先為教保人員上課,提醒如萬一碰上失火,先尖叫提醒其他同伴,接著逃生到安全地方再報警,若火勢大千萬不要強制滅火。接著示範滅火器和室內消防栓的操作和使用,最後是逃生綜合演練。張育哲假設一樓廚房起火,這時警鈴大作,德明公托中心主任謝觀蘭立即交代同仁斷電,並依照平時指定的路線進行逃生疏散,二樓教保人員迅速將嬰兒放入逃生推車,順著逃生路線撤離現場,到一樓戶外空曠安全的地方進行人數清點,整個演練過程非常逼真。

張育哲教官在演練後講評表示,從警鈴響起到所有人員撤離到一樓安全處,共花了3分鐘,加上2分鐘的清點和確認人數,前後共花了5分鐘,他認為整個逃生演練非常迅速確實。板橋新板公托中心主任劉百純也帶領一些教保人員到場觀摩學習。2012/06/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