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全國身心障礙者模範家庭表揚大會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中華民國雲林同鄉總會30日晚間於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辦「雲林人ㄟ愛-全國身心障礙者模範家庭表揚大會」,邀請到副總統吳敦義及新北市長朱立倫進行頒獎。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恭喜獲獎的101個模範家庭,雲林同鄉會舉辦相當多活動造福市民及社會上的弱勢族群,展現出的愛心令人敬佩。

吳敦義表示,今天看到好幾位身障朋友精采的表演,尤其是一位雙手及雙腳都有障礙的舞者,在台上表演時洋溢自信樂觀的神采,感到非常感動,相信可以帶給身體健康、沒有障礙的人一些啟發,學習在逆境中仍保持樂觀的精神奮勇向上,展現生命的堅韌。

吳敦義說,家裡有一位身障者,等於是上天給了你較辛苦的環境,但在這樣的環境中,更可激發出彼此共同努力的情感。他指出,雲林同鄉會平時不僅對濟助清寒家庭不遺餘力,今天舉辦的身障者家庭模範表揚更是意義非凡,值得肯定。

雲林同鄉總會張朝國總會長表示,身心障礙者要維護家庭較不容易,須付出更多努力,發揮愛心與耐心互相扶持,才能在困境中創造出和諧家庭,因此足以成為社會的楷模。

獲選表揚的101對身心障礙模範家庭,其中10對更被選為菁英模範家庭,由吳敦義及朱立倫親自頒發贈書、獎金及匾額。該會表示,這10對身心障礙菁英模範家庭,在各個領域裡均表現傑出,獲獎可謂實至名歸。2012/07/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