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2012新北全國大南瓜比賽首獎逾300斤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由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主辦,淡水區農會承辦的首屆「2012新北市全國大南瓜比賽系列活動」,於6月30日在淡水捷運站後方金色水岸廣場由新北市大家長朱市長親臨主持,活動現場展示上百顆各式各樣的南瓜,讓參加的民眾看得目不轉睛,對首次在新北市見到巨無霸大南瓜,無不瞪大眼睛,露出驚訝之情!

重量組首獎328.67台斤南瓜的徐滄浩表示,為此次比賽特別引進外國品種,並在今年初開始下種。表示台灣環境南瓜實蠅特別多,要注意不能讓牠們在南瓜上產卵,一旦受到侵害,整顆就會爛掉。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大南瓜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全國性評鑑比賽,分成全國重量組、新北市重量品質組,總獎金高達40萬元。在活動現場包含了,圓山大飯店主廚梁翌修創意料理秀、南瓜彩繪及六福皇宮冰雕主廚梁芳誌現場表演南瓜雕刻秀,完美呈現藝術般地工藝。

活動現場也設立南瓜裝置藝術區、創意料理免費試吃、有獎徵答活動,活動從6月29日至7月1日共3天,歡迎民眾多來淡水參與活動,以視覺及味覺經歷不同的夏日南瓜體驗。
  
熱鬧登場的全國性大南瓜比賽,經過激烈的競爭及評選後,全國組冠軍由苗栗縣頭份鄉種植出重達328.67台斤超大南瓜的徐滄浩奪得、新北市淡水區林建訓則以320.33台斤些微之差居於亞軍;新北市重量組冠軍是淡水區廖坤騰的160.21台斤,第二名是一樣來自淡水區的吳春雄,南瓜重量達142.91台斤!全國各縣市得獎的南瓜將於今明兩天擺放現場展示,讓沒來及參加的民眾可以一飽眼福,一次看得夠。2012/07/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