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朱立倫以 莫忘初衷 提醒候用校長們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不要忘了當初為什麼投入教育工作」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市長及教育員身分對在座候用校長誠心期勉。新北市教育局今(1)日舉行101年第14期國中、小候用校長輔導木章訓練,朱立倫以「莫忘初衷」四字提醒候用校長們,並期許各校能運用有限資源結合地方人文,發展出多元學習環境。

「教育人員的工作,不是職業而是志業」朱立倫語重心長的與在座候用校長說,我們都是一樣的…都不是為了一份工作,而是在想,我還能為市民、學生們改變什麼,讓學生安心就讀,讓市民能安居樂業,讓明天比今天更好。

「有限的資源作最有效的運用」,朱立倫開玩笑的舉例,淡北公路需要花費30幾億,若把這筆錢拿去當老人年金發送,每位受贈者可多拿1萬元,市政滿意度提升,但卻葬送了淡水塞車問題的解決方案。

「21世紀孩子是多元的」,朱立倫說,林書豪在NBA美國職籃發光發熱,不是因為他讀哈佛大學,而是他在完成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他讓全世界知道,「東方的孩子是會打籃球的」。從這角度來看,每所學校應運用有限資源,發展學校特色,不管是在科學、語文、美學、技藝、生態、體育等方向,找一個切入點,讓每所學校經營自己的特色。

「校長是社會的公共服務工作,應面對社會大眾」朱立倫表示,校長時常面對家長及民代等人的不同意見,在眾多意見中尋找一個平衡,而必需在法律及合情合理的基礎之上。2012/07/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