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淡水國民運動中心預計102年底完工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淡水國民運動中心今(3)日開工動土,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設立國民運動中心是城市進步的象徵,淡水運動中心及鄰近興建中的淡水區公所行政大樓、新市國小,將帶動大淡水地區的發展。

朱立倫表示,國民運動中心的設立就是城市進步的象徵。他有信心新北市的效率及速度將超過其他城市,台北市花了8年建設12座國民運動中心,新北市要在4年內動工10座以上,並增設運動公園。並表示新北市從新莊開始興建首座國民運動中心之後,蘆洲、淡水運動中心也相繼開工動土,接下來三重、中和、土城、板橋國民運動中心也將陸續動工。他說,淡水運動中心預計在102年底完工,並於103年6月發包營運。

行政院體委會處長葉丁鵬、立委吳育昇、新北市議員蔡錦賢、鄭戴麗香、呂子昌也出席動土典禮。朱立倫感謝行政院體育委員會補助2億元,挹注新北市興建國民運動中心。

工務局表示,淡水國民運動中心位於淡海新市鎮公八公園東北角,首創公園與運動中心結合的先例,景觀草坡延伸至公園步道,提供大面積綠地供民眾休憩,並採用綠能環保與省能等永續建築概念,設計為環保節能減碳與健康品質兼顧的公有建築,將取得國內綠建築銀級標章。

工務局指出,淡水國民運動中心基地面積共12,000坪,興建面積約4,500坪,共7層樓,工程總經費4.75億餘元。地下2樓為停車場,地下1樓設置游泳池、水療池、蒸氣室等設施,1樓為撞球室及服務大廳,2樓為韻律教室、體適能中心、棋藝閱覽區及兒童遊戲室等,3樓則設置綜合球場,4樓規劃羽球場、壁球室,另設戶外槌球場及多功能運動空間。1樓戶外則設置攀岩區、自行車停車區等,將提供新北市民最完善的運動休閒場所。2012/07/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