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朱立倫鼓勵新北市四位總統獎同學並打氣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榮獲今年總統教育獎的歐陽岑亮、廖信評、宋修宏及胡珮珊四位新北學子三日再獲朱立倫市長鼓勵。朱立倫說與四位總統獎同學並不陌生,信評是「2010新北市擁夢飛翔十位勇者之一」,珮珊則在100年的孝行楷模獎頒獎典禮就見過面了。

四位同學都不是「天之驕子」,他們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努力再努力,不畏艱難」。義學國中七年級的歐陽岑亮罹患罕見疾病-血小板無力症。她上進學習的心並不因此受限。常在課餘義唱、義演、拍攝短片,幫助罕病兒。

歐陽岑亮除了獲得今年的總統獎外,也是去(100)年新北市十大勇者得主,她很高興再次與朱立倫市長見面,今天她特別以長笛為大家演奏一曲「西班牙舞曲」,贏得滿堂采。

讀新興國小即將升六年級的宋修宏是個腦性麻痺且多重障礙的孩子,他就是朱市長口中「繼續加油、繼續努力」的勇敢小孩。修宏期許自己能像「力克胡哲」一樣,將生命中的經歷化成別人的祝福,其樂觀開朗的心令人動容,修宏在接獲朱立倫送他的禮物「平板電腦」,立刻拆開與大他一歲半的哥哥修宇分享,場面溫馨感人。

一直想要一支有藍牙功能智慧型手機的廖信評,今天也如願以償。過完今年暑假,就要進入建國中學就讀,他以「用心就可以聽到全世界」與大家共勉。信評患有先天性重度聽覺障礙,他克服重重難關發揮潛能,進入埔墘國小資優班及江翠國中數理資優班,2008年還代表台灣參加亞太區數學奧林匹克榮獲國小組金牌。

胡珮珊,淡水區天生國小四年級,身處單親家庭,不畏困境,更加奮發向學。受訪時,她感謝所有曾幫助過她與她媽媽的貴人,包括今天特地陪同她們母女前來的蔡錦賢市議員。珮珊體貼孝順罹病的母親,立志長大後要做一名律師回饋社會。小小年紀的珮珊說,貧窮的人經常因為沒有錢而打輸官司,這就是她立志當律師為正義發聲的原動力。她與歐陽岑亮都獲得朱立倫贈送的八仟元圖書禮券。

教育局指出,全國計有453名學生被推薦角逐今年的總統教育獎項,最後教育部選出52位學生獲此殊榮,新北市有義學國中的歐陽岑亮、江翠國中廖信評、新興國小宋修宏,以及天生國小的胡珮珊四位同學獲獎。2012/07/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