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AIESEC年會 朱立倫勉勵青年參與在地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4)日應邀參加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2012夏季大會,勉勵青年學子積極參與地方事物,當一顆有影響力的種子,不能只是「獨善其身」,還要能「兼善天下」,努力用自己的影響力改變社會,服務社會。

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2012夏季大會今天在台北大學三峽校區展開青年影響力論壇,主題為「青進地方.志力參與」,朱立倫市長受邀論壇開幕式,與青年學生分享。

朱立倫表示,他曾是AIESEC的指導老師,所以特別能感受大家的熱情與抱負。他說,台灣走向世界,世界走進台灣,而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就是「我們認識世界,世界認識我們」的好平台。

朱立倫表示,愛這塊土地就要從認識「在地文化」開始做起,有非常多的精彩事物與精彩文化都面臨「傳承」與「斷層」問題。他很開心今年年會也能討論到這個主題。他特別以參與今天論壇的兩位與談人─許元國(傑作陶藝董事長)及林峻丞(甘樂文創創意總監)的傑出表現為例,說明「傳統」、「在地」、「創意」、「文化」正等著廣大的年輕朋友來共同參與,讓固有傳統文化藝術注入活水繼續傳承下去。

朱立倫指出,台灣已經進入高齡化社會,你我都有父母都有祖父母等長輩,照顧他們的責任將落在我們的身上,社會正需要大批的志工來照顧來參與服務工作,讓長者能快樂的「在地安養」。接著感嘆地說,但是「照顧老人」的工作卻是最不熱門的志工,因為年輕人都跑去做fashion具亮點的志工了,照顧老人的工作反倒落在退休的人的身上,形成「老人照顧老人」的情形。

朱立倫呼籲青年學子投入「在地安養」的志工行列,不管是老人大學、老人的活動,或是老人的生活照顧、失能老人的長期照護,都需要很多熱情的志工參與。大家都說「青年是最好的種子」,可是種子會不會發芽,會不會成長,還要靠自身的努力與否,不能永遠只當一顆種子,只是「獨善其身」,還要能「兼善天下」,發揮影響力改變社會,服務社會。

AIESEC是法文的縮寫,英文全名為「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tudent in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中文全名為「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西元1948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成立,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由18至30歲的大學生及青年獨立運作的非營利國際組織。2012/07/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