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有愛 就業無礙 身障就業博覽會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6)日參加勞工局舉辦的「新北有愛‧就業無礙」身障就業博覽會,肯定身障者的工作表現,他鼓勵企業主多雇用身障者,協助他們就業,讓身障朋友能自立自足貢獻社會,同時還可提升企業的社會公益形象。

身障就業博覽會今天在一陣優美和諧的歌聲中揭開序幕,由視障、肢障及精神障礙者組成合唱團「輕親暢」,演唱多首動聽的國台語組曲,從撫慰人心的歌聲中,讓人感受到身障者不屈不撓的生命力。而「輕親暢」合唱團傑出的表演,也博得台下朱市長以及與會者如雷的掌聲。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目前新北市身心障礙人口約14萬7千多人,由於身障者求職不易,其失業率遠比一般勞工失業率4.12%高出許多,雖然社會局有提供福利和補助,勞工局也有設置庇護工場和職業訓練班,以減輕身障者負擔。但事實上,身障者內心最渴望的還是希望擁有一份正當穩定的工作,因此「這個就業博覽會比起一般的就業博覽會更加有意義。」

朱立倫鼓勵企業多進用身障者,讓他們找到人生新方向,他進一步指出,企業如因未足額進用身障者,需要繳納「差額補助費」,倒不如主動雇用身障者,「讓他們找到好頭路,從工作中獲得成就感。」這樣不僅可讓身障朋友自立自足貢獻社會,還可提升企業的公益形象。

這次「新北有愛‧就業無礙」身障就業博覽會號召38家廠商參與,包括麥當勞、花旗銀行、鬍鬚張、無印良品…等知名企業提供560個職缺,現場除徵才外,也有身障者創業、職業訓練等服務諮詢。勞工局也貼心提供免費復康巴士接駁、聽障者面試手語翻譯,並安排視障按摩體驗、行動剪髮等服務。一大早就有許多身障者到場填寫履歷表並等待面試機會,現場熱鬧溫馨,也讓人感受到身障者自立更生的決心與毅力。2012/07/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