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貢寮海祭首度祭出即時影像傳輸系統維護安全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2012年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將從7月11日起連續5天在碧海藍天的福隆沙灘開唱,勢必會吸引更多的年輕族群到會場狂歡,主辦單位市府觀光旅遊局與負責交管維安的新北市警局,首度祭出高科技維安器材「即時影像傳輸系統」,運用高科技維護活動會場的安全。

避車潮 警籲多搭接駁車
警方表示,由於往年海祭活動都有數十萬的人潮湧入會場,去年首次延長為5天,更是超過80萬人次參加,呼籲民眾多搭乘火車及接駁公車前往,至於活動期間要走臺2線往返宜蘭的民眾,警方也建議改走雪山隧道或是北宜公路。

警交管疏導 會場周邊禁停
今年海祭活動警方也祭出交通疏導管制措施,屆時警方將在東北角風管處入口(蔚藍大道)設置交通管制點,除領有通行證的轉播車、媒體記者及工作人員外,其餘車輛一律禁止進入。活動期間更是雙向路邊禁止臨時停車,警方將加強取締、拖吊。

規劃多處停車場 搭火車先買來回票
主辦單位更貼心的規劃接駁公車服務,活動期間每日上午10時至凌晨0時30分,人滿立即發車,沿臺二線及臺二丙線行駛,請民眾多加利用。警方也呼籲,自行開車的民眾請依替代道路行駛,並依導引牌指示將車輛停放在規劃的臨時停車場,再搭乘免費接駁公車到會場,而搭乘火車的民眾為了避開人潮擁擠,請多加利用悠遊卡,可快速進出車站或事先購買來回票。

大批警力進駐 高科技維安
除了轄區的瑞芳警分局300多名員警外,市區各分局、刑事警察大隊、交通警察大隊、保大霹靂小組、外事科、婦幼警察隊、少年警察隊等單位也會支援,估計每天動員近500名警力,確保會場安全滴水不漏。今年警方也首次動用高科技祕密武器「即時影像傳輸系統」,將在活動會場架設數十支的千萬畫素鏡頭,能將會場第一手影像傳回設在會場內的「前進指揮所」及警察局的「情資整合中心」。

緝毒犬反毒防竊 騎警海灘維安
白天及晚上都會有制服員警及便衣刑警穿梭在會場及道路周邊執勤,保三總隊派出3隻靈敏的緝毒犬,其中一隻叫OPEN的拉布拉多犬不但能偵搜毒品外,還具有查緝爆裂物的「兩棲功能」,新北市警局的騎警隊在每天下午4點到晚上8點也將在海灘上執勤,同時提供諮詢、急難救助及為民服務工作。

警宣導青春專案 大方送公仔
瑞芳警分局也將在會場設攤為民服務,宣導暑期「青春專案」保護青少年措施,為了吸引目光,警方更訂製大批的Q版警察公仔,推出拼圖及有獎徵答遊戲,答對就能索取公仔!
2012/07/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