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無毒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 要High不藥害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及警察局將於7月11日(三)「2012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活動第一天舉辦「正妹型男我最行!」及「海祭開跑 警緝毒犬亮相」反毒活動,當日下午3時準時於東北角風管處門口12位型男正妹反毒大使及3隻保三總隊緝毒犬共同亮相。

11日,12位正妹型男參賽者全體開進貢寮海灘,在充滿自我風格、年輕創作並勇於公開表演的國際海洋音樂祭中,擔任「反毒大使」吸引不少青少年的目光,也紛紛擺pose合照留念。正妹型男另偕同緝毒犬宣示反毒決心並合影,警察局緝毒犬將沿著蔚藍大道步行,沿途經過彩虹橋至外灘區偵蒐緝毒。

衛生局表示,民眾於貢海期間在活動會場,只要與身掛「反毒大使」採帶的正妹型男擺出拒毒手勢合影,並上傳至「新北Do Fun」Facebook粉絲團,就有機會獲得限量的精美小禮物,總計10個名額。

新北Do Fun Facebook粉絲團是衛生局專為年輕族群所開設,粉絲團中有豐富拒毒知識及即時回應,歡迎大家前往:http://facebook.com/ntpcdrugfree按讚。有毒癮醫療轉介需求或戒毒相關疑問,可電洽24小時免付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都會有專人提供服務。

夏日熱浪逼人 防護措施不可少

連日熱浪逼人,中暑意外時有所聞。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暑假期間出外遊玩,務必做好防護措施,如感覺有皮膚乾燥發紅、心跳過快、呼吸過快、低血壓等中暑症狀,要馬上到陰涼處休息或就醫。而貢寮海洋音樂祭期間,衛生局除設置有救護站以外,貢寮區衛生所澳底醫療救護中心也24小時待命,提供活動期間遊客更完善的緊急醫療救護。
衛生局指出,每年夏季,東北角風景區假日總有大批遊客湧入,尤其暑假期間,更是吸引數十萬人潮前往各海域消暑,而7月11至15日貢寮海洋音樂祭,遊客預估將突破去年的67萬人次,且依據往年經驗,每天都有數十人因中暑、意外等送醫,是平常日的4倍。建議遊客在盡情享受陽光、沙灘、海浪、音樂時,也要備妥防曬油、帽子、長袖衣服、飲用水等基本配備並注意安全。
衛生局強調,從熱衰竭到中暑,依個人體質通常會覺得身體發熱、皮膚乾燥發紅、心跳呼吸過快、血壓降低、臉色蒼白;惡化時人體對熱的調節機能失效,導致體溫飆升、無法排汗,頭痛、暈眩、噁心、嘔吐、視力障礙,多重器官衰竭、神智混亂甚至昏迷、抽筋等,甚至有生命危險。此時先將病患移至陰涼處休息,仰臥並將雙腿抬高,頭冷敷,全身用溫水或酒精擦拭以降低體溫,並立即送醫。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