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城鄉局推動陶博館前造型陸橋新建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鶯歌陶博館是位於鶯歌區文化路(110線道)及環河路的交會口,除了是三叉路口的交通要衝,也是進入鶯歌市區重要的「門戶」重點,新北市政府評估後認為有「人車分離」的必要,同時考慮到兼具「國際陶都」的意象,因此由城鄉發展局委外設計盤旋飛龍造型的緩坡陸橋,未來可以供人行,並有無障礙的設置。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表示,尊重地方民意代表的批評與意見,但進步中的新北市要有更開闊的視野來進行各項建設,融合美觀與實用於一身,這座造型陸橋可望於101年9月正式啟用。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推動「陶博館前空間改造及人行陸橋新建」工程,是以人本、觀光與打造陶都意象為出發點,有多功能的意涵。張璠局長強調,融合鶯歌的「三鶯陶花源」周邊原有、建設中及該區未來整體開發計畫,並將文化路牌樓加以整合,企圖打造出鶯歌的「陶都」門戶意象,以地景方式處理交通動線改善分流與陶博館前交通系統,同時確保人行通過馬路的安全與舒適、自行車動線流暢及公用土地再利用的多種目的。

市府城鄉發展局企建科科長張壽文也說,這座陸橋採緩坡設計,讓這座人行陸橋是一個無障礙陸橋的示範,整體造型彷彿一條飛龍橫臥在陶瓷博物館前,在視覺感受上,就像是為陶瓷博物館圈畫出一個前庭,拓展了整個場域的空間感,同時與周邊的設施做出更緊密的連結,配合規劃得宜的出入動線,也讓遊客能更從容的與周邊商家互動,產生經濟效益,這是新北市為了增加鶯歌的國際陶都意象所做的努力,但對地方的批評和建議,也會予以尊重和重視。

陶博館前多功能陸橋體採箱型樑鋼構材質設計,全長約300公尺,共分3個出入口,緩坡除可提供行人及自行車動線串連,結合陶博館建築特色,也搭配南方松的木棧地坪材質及外飾材,並將有夜間光雕照明,減低橋樑設施不易親近刻板映象。整個工程預訂於101年8月完工、9月完成驗收與開放使用,期盼為鶯歌區改造成為具有國際水岸空間的生態、藝術、休閒的好所在!2012/07/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